close
今天520每人討論著、新聞播報著、報紙刊登著都是「馬上」的消息
就衝著blog招牌「參週刊」三個字
乾脆我也來發一篇,湊一下熱鬧
先說明,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或偶像崇拜花痴
所以以下你不會找到任何批判、奉承、愛台灣...等字眼

前天某家新聞台幫陳政府做一個任內政績及大事件回顧特輯
片長約20分鐘,裡面有一段是剪輯陳總統還有各部會首長這幾年率性爆口的經典畫面,
每一句都曾是嬋連好幾天媒體頭條另人難忘
有的還帶動新新人類年輕用語,簡直是個人代表作
莊國榮:「每天在嫖妓,乾女兒變成x 女兒啦!」
陳總統:「選中就選中了,啊不然你是要怎樣?」「台灣海峽又沒有蓋子,那麼喜歡就游過去啊」
精彩程度真是罄竹難書...(見孔子掩面哭泣,老杜挖鼻孔得意貌...)
看完真讓人捨不得他們解任,以後沒什麼爆點新聞可看了

爆口不是病,爆起來要人命
進AUO加我課內共2個新人
新人期老大每天忙著南爭北吵南征北討沒空理我們
於是2個菜鳥就這樣爽過一個月
後來有天老大突然要我們到會議室,說要幫我們上一些LAYOUT和設備原理的課(可能驚覺有生人出入本課)
身為菜鳥為體恤老大的辛勞,和表現新人的勤學態度
我立刻以競走+手刀的速度,在老大進會議室前將燈開好,茶倒好,白板筆準備好(藍綠紅各一支,以應不同政黨需求,或紅衫軍滲透面板業以表尊敬)
如此體貼對一個極欲建立好形象的新人PMP攻略來說應該是無懈可擊
但誰知這一切在一句爆口後,讓所有佈局功虧一潰,付諸一炬
老大:「這裡的工程都會私下做些小動作,如果被抓到也會矢口否認,所以我們也要懂一些設備才可以,才不會被呼攏」
老大:「33你以前做過(這工作),應該知道」
33:「對啊,我以前也常被工程"陰到"」

「陰到」「陰到」「陰到」「陰到」「陰到」
話講完只見隔壁那隻菜鳥一把抓起他的原子筆低頭猛啄他的筆記本(咦?不是還沒上始上課?)
而老大征遍大江南北,什麼大場面沒見過
但這時卻敵不過一個小妞爆口如此辛辣一擊
也趕緊拿起白板筆若無其事地在白板畫了一對sub-pixel然後開始切入主題
而我說完也驚覺失言,但木已成舟能如何,又看大家似乎都有裝作沒聽見的默契
我只好故作如沐春風,醍醐灌頂貌,神態從容聽完這堂課
盼至少挽回瑕不掩瑜的形象
後來中場老大說要出去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溜回位子擦萬金油還是吞高血壓藥?
至於旁邊的啄木鳥菜鳥,啄到一半筆突然沒水
基於同事情誼,我要把紅筆借給他卻被拒絕,他堅持要回位子拿藍筆
一直那天中午吃飯閒聊,菜鳥還是沒和我四目相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