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是農民失算的一年!!
全球暖化,冬天不冷,(作物生產期錯亂,內分泌失調)
又加上風調雨順,沒有威脅性的颱風,導致生產過剩,賤價出售,
不過這對長久承受物價上漲,荷包縮水壓力的消費者來說,真是個大好消息,
像小妹我平時就愛吃青菜水果,這時可買得一點也不手軟,
還記得前陣子香蕉過剩,菜市場還看到菜販也學起百貨公司週年慶,來個「滿百送蕉」,生意還挺好的。


對於購物這件事,我就像出柵野馬,一出柵欄就沒什麼自制力,
在連殺出幾筆後就開始殺紅眼,直到累到提不動,才大包小包不甘心地離去,
所以平時只好盡可能減少在街上逗留的機會,或避免結伴出遊各大百貨公司,
因為這會害那些伴遊的成為謀殺我荷包的幫凶。

剛剛正吃著因「滿百送蕉」而買太多的茄子當早餐 (茄子當早餐,帥吧?),
吃著吃著突然就想起小時候不敢吃茄子的事…
因為茄子屬於便宜的青菜,所以便當店常會用茄子當配菜,
那時不敢吃茄子的我常把便當扒到只剩白飯和茄子,
再利用奶奶年紀大老花眼之便,趁不注意時,"分次"將茄子一塊塊塞入白飯裡埋好(一次埋完,作案時間會太久,容易被發現),
但雖然我如此用心,但最後媽媽收廚餘時,還是被發現,然後就被揍了…。
這件事是奶奶跟我說的,其實我不太相信,
因為手法太粗劣,這不是我的作風 ( 但倒像我們家另一個笨蛋會做的事,懷疑是不是奶奶記錯了 )
要是我的話,至少會稍微用衛生紙包起來掩護一下吧,
但不敢吃茄子這事倒是真的,因為到大學我還是如此。

當時學校餐廳幾乎天天有茄子這道菜,剛開始我連看都不想看就跳過"那幾格"
因為菜色太少,承包商為假裝豐盛,都耍心機地把同一道菜分格放,還以為學生都餓昏看不出來,
雖說現在大學生素質差,但辨認食物的能力還是很強的好嗎?
後來認識常一起吃飯同班的L同學,L愛吃茄子,每次都鼓勵我吃吃看,
說到這個L,他有個特別專長,那就是吃自助餐時,不管夾什麼菜,他那盤都是看起來最好吃的,
他不必像「料理東西軍」要靠華麗的形容詞和誇張表情來詮飾,光看盛完的盤樣就很想吃了,
在幾次"催眠式的推銷"下,終於被L突破心防,姑且相信它不難吃這件事,小心翼翼地,怕把它弄痛似地小小吃了一口,
不知是這位廚師手藝太好,還是上大學後我的口味也"轉大人"了,發現它似乎沒想像中那麼難吃,而且挺下飯的。
也許一起吃飯久了,和L口味也變得愈來愈像,我們常因沒協調好,夾了同一道菜而不能"交換吃"懊惱不已,
因為他,許多以前不愛吃的,在大學這段時間,也漸漸能接受。

事情往往如此 一一一 所厭惡、恐懼的,有時只因「未知」和「不理解」
但喜好、趨之若鶩的,也有可能是「未知」和「不理解」造成
那這把尺在哪裡?
就在「Try」這個字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